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24小時服務專線:
0928-622-747
0920-772-616
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佛教禮儀諮詢
首頁 > 關於上品蓮
  上品蓮緣起
  上品蓮宗旨
  未來展望
  美學禮儀
  評鑑優良企業 / 服務團隊
  成長大事紀
  社會責任與使命
 
社會責任與使命~宣揚佛儒孝道理念

「孝」是道德的泉源、行為的準則,「孝」也是做人的根本。一生的遭遇多少也涉及此規範。不孝順父母者,天豈可容乎?父母恩重難報,鳥有反哺之義,羊有跪乳之恩,父母愛子女,無微不至,知恩報恩,人為萬靈,豈可不如禽!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世間最難得者是兄弟姊妹,能和睦相互照顧,讓父母安慰寬心,實也為事親孝道也。

 

佛教的教義中,也以孝為宗,以孝為德。佛法傳入東土後,與儒家思想有許多殊異處,也有不少共通點。昔日佛陀曾為淨飯王抬棺,為眾生報答父母養育的典範;親赴忉利天宮為母說法三月,俾使世人行孝奉親:教導弟子目犍連設盂蘭盆會,救度他的母親脫離地獄之苦。此外,佛經中關於闡揚孝道的經典尤多。上品蓮推崇以「孝行為百善之首」,因此,佛儒的倫理觀實無衝突之處,更是為人子女的首要本分事。

 

佛教認為孝可分為三種層次:一般的主旨為奉養父母,使父母免於饑寒,只是小孝;功成名就光宗耀祖,使父母光彩愉悅,是為中孝;引導父母趨向正信,遠離煩惱惡道、了生脫死,使宗親得度,永斷三途輾轉之苦,才是上上大孝。

 

孝經上說:「孝子之事也,居則致其敬,養則致其樂,病則致其憂,喪則致其哀,五者備矣。」上品蓮除了成就每位往生菩薩都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蒙彌陀接引佛國。並讓每位孝眷子孫,都能知恩圖報,為「慎終追遠,民德歸厚」的孝道精神,來報答父母養育親恩,用真心懇切的孝恩圓滿全程禮儀佛事。


企業不只是獲利的工具,更應是負責任的公民。上品蓮承先啟後,有義務承擔孝道文化的傳承與發展,宣揚企業與家庭的孝道理念,讓每一位子女了解我們公司的社會責任,對雙親在他們的生前和往生後,都能恪盡人子的孝道。我們是以吾人應以「孝心為佛心」、「孝行為佛行」,孝順現世父母,進德修業,利益眾生,回向一切眾生。若能實踐佛儒的孝道理念,相信人心必能和順,家庭必能幸福,社會也能安和樂利。


上品蓮企業提倡孝是眾善的根本,若無孝道,則無以為善。孝有世間孝與出世間孝二種,世間的孝道是現世孝,譬如儒家認為供養父母,使父母現世安樂,衣食無缺,光宗耀祖,就是孝道。出世間的孝道是永久的孝,不僅要孝養現世父母,接引父母學佛,讓父母得到一份“善終”。為利益亡親,在父母亡故之時可作七、念佛、誦經祈福以盡孝道,以此功德迴向亡親冥陽兩利。讓父母在生命的終點免於輪迴之苦,就是過去世的累劫父母也要救度,讓亡親解脫六道輪迴,了生脫死,永得安樂。

 
 
 
   
台北總公司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1號之3二樓 電話:(02)2392-5857
板橋佛堂: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30號 電話:(02)8258-2979  傳真:(02)8258-2726
Copyright c ShangPinLian Co., Inc. 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