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服務專線:
0928-622-747
0920-772-616
首頁關於上品蓮禮儀服務場地設備生前契約禮儀諮詢服務據點
佛教禮儀諮詢
首頁 > 禮儀服務
  服務流程圖
  服務流程說明
  佛教禮儀概說
  個性化禮儀
 
個性化禮儀

隨著時代變遷,個性創意的概念萌起,我們何不在自己身體還能作主的狀況下,締造自己想要的模式,讓自己獨具的創意 ~ 再昇華。

一生中我們都是自己的導演,何妨在最後的一程,自我規劃一番,用喜歡的歌曲來回味,或追憶一生的軌跡,精彩片段的相片,無數璀璨時光的傑作。不論音樂家、畫家、作家、舞蹈創作者、歌手、書法、藝術家 … 等作品的呈現,表達一幕幕歲月的足跡,共享美麗的追思與敬意。

整個方式形態的需求,上品蓮都能依您的個人風格來個別企劃,我們擁有藝術美學的人才,為您量身訂作專屬個性化服務,譜寫一場完美的樂章,獻予您身邊每位親友。

 
預約自己的生前追思會

傳統中華民族信仰中,在面臨生命即將走向死亡時,總是難以接受和面對,老一輩的長輩們更避諱談論這個敏感的話題,然而死亡,是人生道路上每個人終究要面對的課題。近年演藝界及政商界皆有媒體報導,為自己舉辦"生前追思會”的實例,也讓我們有機會學習關於死亡的生命課題,其實可以更坦然的面對及預備。這場專屬自己的生命樂章,不只打破死亡的禁忌,它同時也是一堂生命教育課程,因為死亡,我們更懂得活著的意義與價值~


上品蓮公司是您可以託付信任的服務團隊,您可以親自參與規劃或委託親友表達您的想法,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向最摯愛的親友告别,親耳聆聽親友對自己的祝福。我們可以這樣籌備:



一、諮詢與策劃:
1.追思會規劃(整場時間及流程規劃,主角及親友暢談順序事先溝通)。
2.設計專屬精緻邀請卡(數量依場地考量製作)。
3.親友祝福影片製作。
4.個人影片及預錄遺言,經歷的呈述。


二、追思會籌備與服務:
1.場地討論(考量可容納人數及預計邀請人數、交通及停車問題、若主角有需要醫護人員隨行,其空間規劃及醫護人員皆須預先考量)。
2.會場花藝佈置設計(個人收藏或作品展出)。
3.大型布置照片印刷製作(個人成長照片)。
4.親友書寫回憶專區。
5.設備器材(音響、麥克風、投影機、錄影機)。
6.是否安排樂手現場演奏或由親友獻唱、演奏歌曲。

 

三、工作人員安排:
1.司儀主持人選(可選擇親友參與)。
2.座位引導招待人員。
3.音響及錄影設備操作。
4.影片播放。
5.餐點服務人員。
6.醫護人員隨行。


四、物料用品洽購:
1.糕點與飲料(數量可先行討論,預備空盒餐點可打包使用)。
2.紀念禮品洽購與安排,建議有永恆紀念意義及生命省思的禮品,預算及採購數量可事先溝通。


五、 是否有需要安排宗教儀式。

人生的畢業典禮,其實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向親友告別,比起傳統繁複的喪禮儀程,"預約自己的生前追思會”將更有意義。這也是一種書寫自我人生歷程、體悟生命的紀念故事書筆觸或濃或淡,或深或淺,腳印是筆,歲月是紙。白紙黑字,落筆生根,無論或悲或喜,劃上句號,就是圓滿的人生。讓自己一生走得無悔,而無悔的生命才是一生的圓滿結尾。我們都該學習說再見的課題,讓自己以最喜歡的模樣向親友道別,踏上生命的盡頭,不再有所遺憾。

 

 
 
   
台北總公司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1號之3二樓 電話:(02)2392-5857
板橋佛堂: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30號 電話:(02)8258-2979
Copyright c ShangPinLian Co., Inc. 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